晚年SHI官

兵者 章卅六 对不起我错了,下次还敢╮(╯▽╰)╭

兵者   章卅五


林平章会轻易服软儿吗?对不起他不会。

高公公才是真绝色!


兵者   章卅六


      萧景琰气咻咻地,连奏折子都没心思看了,只狠瞪了林殊一眼,便叫高湛拿被褥子来,换了便服自己就在龙床上躺了。不一时,便呼吸悠长起来。


      林殊觑了一眼阶上,便忙向高湛招手。高湛上前躬身悄悄道:“陛下睡着了,您可少歇,少不得一会子醒了您还得接着顶着。”说不了,已伸手接过了那方砚台,搁手里掂了掂,还真挺沉。


      林殊两眼一瞪,揪着高湛压低了声音骂道:“高公公只管抱住皇上的大腿上高枝儿,连我等这些做王爷做近臣的都不放在眼内了。今儿皇上发怒,竟连个知会都没有,以后这关系都不用处了!”


      高湛听了眉眼倒竖,急辩道:“这可是林平章冤枉老奴了!今日皇上为了罚办您和齐王爷,特特的支了我出去,只把那几个虎贲军叫来交待了。您还埋怨老奴不知会,就您和齐王爷做下的那些个事,您自个儿心里就没个数儿?皇上铁了心要收拾您爷们儿两个,不说老奴不知道,就老奴真知道了,皇上还能容老奴去通风报信儿?您还真别说,您打量是谁请太后娘娘来接齐王爷的?老奴要不放出风去那小晶姑娘能这么快来了?齐王爷一走,您和皇上有什么话不能说的,还差这一时半会子的!”


      林殊听了这话,纵心里有一百个不忿也说不出来。只干瞪着高湛磨牙,半晌,道:“我还就真不信你不知道!你就装吧!先时我们几个使计平叛的时候就你最能演戏,又哭又嚎的把个礼部尚书都吓完了。这一回又和我推个干净,蒙谁呢!”


      高湛听了,忙与林殊分辩。一时两人不防备说话声音大了,就听萧景琰呼地一声把被掀了。两人俱都不敢再言。


      却说太后娘娘将齐王接了去,便祖孙两个亲亲热热的说话儿。说到此回皇上因林殊用计查抄宫院、剿灭善清庵余党等,做事太绝不留退路,致使龙颜大怒。太后娘娘叹气道:“你素来是个明白的孩子。你父皇性子直,又纯良,你师父说什么做什么他便多有看不惯。看不惯又怎样,哪一个又不是为了他好。现正是你父亲闹病的时候,心情便多烦躁,你的师父也不容易,还要受着你父亲使性子。你是好孩子,这一向多多进宫来,你父亲看见你,便多少好的快些。”庭生听了忙赔笑着应承了。


      说到此处,太后又指使小晶道:“你去拿我前日做的金银薄荷霜来,多拿出两盒来,再把我去年存下的西羌进的那些密宝香挑好的多拿些去,到惠太妃娘娘宫里,就说我看看她。”又对庭生说:“乖孙儿你可别挑,我刚说的这些个东西原都是上了岁数的人才用的,一会儿你走时皇祖母自有要送给你的玩意儿。因前日宫里四处的查抄拿人,在她的宫里抓住个跟善清庵串通的宫女,活生生把她吓的个半死。我因素知惠太妃只潜心向佛,平日也不是个能兴风作浪的,便只得再四的安抚她,又时时的叫宁王进宫来看他的母亲,方渐渐好了。”说着,又吩咐小晶:“你多在惠太妃娘娘处坐坐,问问她宫里缺什么短什么,叫她别不说,自己於在心里。哪怕开个单子都使得,回来我照原样补给她。空出来一个宫女的缺,你便说是我说的,叫她自去司礼监照着名册去挑去,看上谁就要谁,不必回我。”小晶一一听了,拿了东西行礼自去了。


兵者  章卅七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