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SHI官

兵者 章四十 雷霆雨露皆是太后天恩

兵者   章卅九



也许,可能,快完结啦!

必须HE

太后谈笑间赏你三尺白绫  o( ̄▽ ̄)d



兵者   章四十


      因着小晶过了晚膳时候还不回,太后便命刘侍令出门去寻。哪知不一时,就见刘侍令引着小晶愤愤而来。太后见小晶义愤,又是这刚查抄毕宫院的当口,便已料到了三五分。


      待小晶将二宫女之事一一禀明了,太后慢慢沉吟了片刻,轻轻道:“与善清庵帮凶的那四个宫女,只有一个是惠太妃宫里头的,余者三人皆出自许淑太妃的宫中。我原想着哪个宫里有叛逆,不过是哪个宫里的佛心诚,总招待善清庵尼僧,便少不得被诓骗了去。”说着,太后又慢慢翻了翻手边正看着的《难经》,仰头思索片刻,方缓缓道:“说到此处,遥想当年,确是许淑太妃与那疯死的越妃走的最近。只是许淑太妃早育有公主成年,这一向连太外祖母都当上了,却如何这般轻佻。”说着,便安抚了小晶。又转身命刘侍令道:“去叫列大统领来,也不必大声张,就只平平常常的便行。”


      少顷,刘侍令报列战英到了。静太后娘娘正给皇上煎着药,便慢慢搅着汤药锅向小梨道:“把我今儿刚开封的那个槐花的蜜倒出来些,给列大统领匀一半儿去。”说着,笑看着殿外跪着的列战英道:“前儿你的主子还替你向我求这个蜜,说你正值着新婚,刚好用的上。你这个孩子也是的,跟景琰这么些年别的没学会,倒是学会不言不语了。你若是大喜日子之前便告诉了我,慢说这个蜂蜜,我早备下几车的贺礼抬你新房里去!你这孩子!亏了你比我的景琰还小,倒比景琰嘴还严。这个蜜拿回去给你的夫人兑了新鲜的牛乳喝,不够了再来向我要。保管你小夫妻俩明年就抱上个大胖小子!”说着,抬头向刘侍令使了个眼色。那刘侍令会意,便备下了两条白绢在手,等在门边听命。这厢列战英忙不迭叩谢了,太后娘娘便叫列战英陪着刘侍令走一趟。列战英忙领命去了。未几,太后娘娘又叫回来。小梨忙又跑出去将二人叫了回来。太后娘娘以指扣额,半晌,方笑道:“罢了,列大统领办完了差事也不必叫你的主子知道,等明日我亲自和景琰说。你们快去吧。”二人复又行了礼自去办事不提。


      次日,许淑太妃向皇帝上表请奏自迁清黎院,皇上准奏,命即日搬迁。次年二月四日薨于清黎院宫中。


      因萧景琰这一向病情总有反复,时不时还会低烧起来,兼且又添了别的症候,云太医便每日又加了些保养的方子请皇上按时辰服用。又特意交代了林殊不可叫皇上劳累了。于是萧景琰便被这一干人等拘起来养着,慢说批阅奏折,便伸手亲自拿个水碗都有近侍忙忙的向林殊告状。连静太后娘娘都命他不可轻动,连早朝都不叫去,只能安心养病,把个萧景琰逼的,只得晚膳过后把服侍人都赶出去方敢悄悄的翻看些奏折抵报,这还得掐着时辰,生怕高湛撞见了又告到太后处去。


      如今皇上闭门养病,国政诸事都由齐王庭生与平章林殊商量着办。林殊有意历练庭生,便并不多插手,大都叫庭生请了相干的大臣们自去斟酌筹谋。故而这一向齐王已隐隐有代父监国之象了。


兵者  章四十一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