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SHI官

兵者 章四十一 两口子的普通生活~

兵者   章四十


大家的热情不像原来那么高了【捂脸

再坚持一下下,我争取快点磨蹭完【捂脸


谢谢一直坚持点赞的大家!鞠躬谢!现在,你们是我准时更新的动力!




兵者   章四十一


      这日林殊晚膳过了半个多时辰才从前殿料理了诸事回养居殿中来,走至殿前,见除了卫护的虎贲及暗卫外一人也无,门前廊外连个人声都噤了,便不由好奇。忙悄悄的进了门往里觑,却见皇上正凑在里面东北角的蜡烛下看奏折呢,见他进来,冷不防吓了一跳。


      林殊见皇上拉长了一张脸瞪他,并不惧怕,反而腆着脸促狭笑道:“皇上辛苦,偷着看的折子是不是都格外好看?”萧景琰听了,抄起纸镇作势要打,林殊忙抬胳膊护着脸,叫道:“住手!那可是前朝的古物,鎏金的!景琰是要砸死我?”萧景琰一听是古物,忙赶快好好的放下了。


       林殊愤然道:“我还不如个破书镇!”萧景琰冷笑回他:“一把子的贱骨头,哪里比的上前朝的古物。你自去厨房讨饭去,我可没给你留吃食。”林殊听了,话也不答转头就出去了。不一时,萧景琰就见他捧着个大粗瓷碗一径走一径吃,跨过了殿门碗里就剩了一半的饭。萧景琰见了复又骂他:“我是真不给你吃了是怎么的!叫你讨食去你就真一副要饭的穷酸样子!一路走就戗风冷气的吃上了,自己什么身体不知道?我大梁的朝廷是养不起你了?三四十岁的人了,你的忠孝礼义呢!还有没有点脸面!”林殊被骂的一愣,冤道:“吃个饭罢了,哪里就忠孝礼义了,我今儿一大天了,这才沾上碗筷。”


      萧景琰无法,只得看着他吃完,才问:“你们自去前边办公去,怎么就连饭也不叫吃了?”林殊回道:“你尚在病中,本不欲叫你知道,今儿李林的儿子替他老子上折子,说是李林恐时日无多了,因他自来就在城外家里恩养着,如今也不敢抬动,他儿子想先请个‘入城治丧’的恩典。据去看过的大臣们说,好不好也就这一二天的事儿了。”萧景琰听了,皱眉道:“该怎么样办,礼部自有定例,这跟你吃不上饭有何关系?”林殊又道:“我们正商量着,卫铮接了他的职倒是无可厚非,就是谁来补卫铮的缺却犯难。本打算等齐王来了再行定夺,谁知太后娘娘又请齐王到芷萝宫去了,等了半天,商量来商量去,吵吵嚷嚷的,我一时忘了叫传膳,那些老家伙们也不敢言声,等齐王回来都过了晌午了,东海的防务事宜又报上来,又有户部请问明年修黄河的费用定比,我虽已觉饿得慌,哪里还有闲工夫吃饭。”


      萧景琰听了,虽怜惜他,也无奈何,道:“兵部的主职一直空缺也不是个事儿,我原也想了,要不叫关震从西北回来,把聂铎和霓凰郡主两口子从南边调回来,叫聂铎给卫铮打下手。但关震要是去南边镇守,谁能补他的缺,且又可怜了景宁她们娘儿仨。”


      听了这话,林殊也不多嘴,只静听着。萧景琰又说:“不然看兵部诸位主簿以上官员还有谁,可挑年资老的世家子弟暂代卫铮,卫铮郎官儿主官儿实际都是他,横竖也干了这么些年了,过了年再正封他。”说着,递了一份礼物单子叫他看。林殊诧异,接过来看了,见上面东西倒是不多,前边是黄金千两、锦缎百匹。后边却写着‘彩绘七层楼一尊’、‘自走泥孩儿十个’、‘金柄环首刀一口’、‘西域乌兹钢一把’等。林殊见之大喜,忙一把搂过了萧景琰道:“好景琰,竟叫我如何谢你!”


兵者  章四十二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