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SHI官

兵者 章四十三 完结!

兵者   章四十二


完结啦!撒最后一把糖!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有好多小可爱在默默为我点赞给我鼓励!真的好爱你们!【抱住哭!


我勉强算是做到了有始有终。


虽然后来的大家都不怎么爱看啦【捂脸


感谢一直点赞推荐留言的妹纸们!如果以后有番外,一定是献给你们哒!


我不会消失哒!


不跟大家说再见!


鞠躬感谢大家!


虽然还是没什么人看



兵者   章四十三


      萧景琰被太后如此拘管着,这一向过了午后便不得不闲着。即不敢违逆太后,便向着林殊发脾气。林殊初时还能忍耐,过不几日,便与萧景琰对顶起来,两人俱都气得够呛。萧景琰脾气大性子沉,不多说一个字,也不迁怒于无关人等,便只整日拉长了一张俊脸,周身好似罩了层霜,叫人战战兢兢不敢趋前。但林殊又不同。他少时遭逢大难,靠着一身的智计平冤雪耻。如今苦尽甘来,无论如何不肯再吃亏。但又不能向萧景琰身上找补,便只好手下人遭殃。慢说那些个一肚子之乎者也的庸官,便是言豫津卫铮等亦不能幸免。弄得众人是怨声载道,又毫无办法。


      这日卫铮因巡防营拘捕惯偷一事向林殊一连奏报了好几回,皆被打回来叫重写。一回说各式不对,二回说条理不清,三回说字迹不整。气得卫铮甩袖子提前退衙返家去了。


      及到了家里,回后宅叫夫人云飘蓼见了,问丈夫因何一脸抑郁憔悴。卫铮对着夫人大吐苦水,把前项诸事尽都说了,叹道:“少帅这一向出了名儿的惯会调理人的,如今把我等近臣俱都拿住了,跑又跑不了,斗又斗不过,那一位若是一直不给少帅好脸色,我等俱将死矣!”


      云夫人听了,又见丈夫那一脸的生不如死,既感心疼,又觉想笑。实在忍不得,便掩唇大笑起来。笑罢了,见丈夫还是一副呆傻的样子,便安抚道:“夫君等都是做大事的,有些细微处难免想不到。要解此事其实不难,只需我写一张方子,抓几两药材便罢了。”


      卫铮闻言大喜,忙问写何方子,抓何药材。云夫人忍笑低声向丈夫耳内道:“鹿鞭若干,虎宝几两,以龟血煎之,温酒送服。”说罢,又大笑。卫铮眨眨眼,赧然道:“寻常东西也就罢了,你叫我弄这些去给少帅,我须只有一把骨灰回得家里!”


      云夫人摇头笑道:“原也没指着叫你去送,只差了小厮去我娘家药铺里照数取了,和药方子直接送我堂兄处去,叫他自送平章府里去,就叫他说:这是前儿林平章托我带来的,只是些人参燕窝等补身之物,我品级低,自带不进宫里去,因这是平章大人现赶着要的,现交给林平章家里人,你林家可自遣人送去。”卫铮听了这话,连连叫好,忙急遣人去办。


      话说到了晚间,林殊正犹豫要回自己府上去,突接甄平自外带来的一大包东西,说是太医院院判有个姓云的说林大人赶着要,特特让马上送进来的。林殊连包未开,只见了随包附上来的信笺,便大笑着命尚膳监拿了东西照着方子去煎去。


      次日一上朝,卫铮便见皇上和林平章和颜悦色、相敬如宾。等下了朝,卫铮小心翼翼问那拘捕惯偷的奏报,林殊连称“甚好”。


      第三日,早朝毕,林殊满面红光、当众出列,奏请擢升兵部侍郎卫铮为兵部尚书,另太医院院判云飘莨为官清正,医术高明,请擢正五品院使,萧景琰亦面色莹润,含笑准奏。


      至此,大梁一朝政通人和、国泰民安。


      梁武靖十五年七月十二日帝崩,时年四十九岁。三日后世袭罔替一等文正公林殊薨。萧庭生即皇帝位,抚先皇灵柩请入京郊帝陵,林殊配享太庙。同年,新帝奉遗诏亲往梅岭至祭,至此,梅岭之地终年馥郁如春,再无霜雪。(全文完)


评论(15)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