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SHI官

兵者 章四十二 倒数第二章

兵者  章四十一


忍受悲桑来更文

镇魂为啥非得都死了啊,编剧是跟谁有仇啊?活着过不了审啊?



那个什么,倒数第二章了。预计周日完结。

谢谢大家的爱,我的笔力太浅,无法形容自己多么感动和感激。今天真的不想多说。唯有感谢二字,无尽感谢。



兵者   章四十二


      萧景琰斜睨他,懒懒道:“虽说大恩不言谢,但琅琊阁每每在危难之时救你我于生死之际。每年朝廷送给的那点儿礼,料想蔺阁主也看不上。如今诸事已定,并无纷扰,你便自去琅琊阁游一遭去罢。我着人办的这些礼比往年的更加精致,飞流小友必当欢喜。只有一件,你可别一去杳如黄鹤,乐不思蜀。赶在年前一定要回来。料想母亲一径的为庭生相看贵女,恐年底就要有数儿了。”


      林殊笑道:“有君在日,殊安敢久离乎!”萧景琰听了,只笑笑而已。林殊又仔细看了看萧景琰的脸色,忽大惊道:“景琰将我支开,莫不是要杀人了!”


      萧景琰见被识破,再不隐瞒,忽地眼中杀意四起,抽出腰间长剑掷于阶前,冷然作色:“滇赣之地,苛酷贪污、吏已尽腐。我欲杀之久矣!你现兼着吏部尚书之职,若在朝时,我须不好下手。想那云南府小小一个通判,竟敢贪得下白银三千两,则余者若何!你走后,恐要流血漂橹也。”


      林殊听了,只觉头皮发麻。忙劝道:“景琰治下,已渐趋政通人和,虽有贪官污吏当斩,奈何官场人事变动牵涉极广,最宜徐缓图之。”萧景琰冷笑道:“若我真急事缓办,不知又要有多少黎民百姓遭受冤屈!你只叫我慢来,想那些贪官可曾想过贪得慢些!”林殊见劝萧景琰不动,哪里还有甚么闲情走去琅琊阁,当下只修书一封,带着礼物着江左盟帮众送去了琅琊阁便了。他虽被萧景琰百般撵着,仍留朝中策划筹谋,也不叫萧景琰上朝,也不叫萧景琰理政,只他和庭生二人便将滇、赣二州的大小官吏尽查了一遍。萧景琰但只冷笑看着而已。见两人折腾完了,冷笑道:“如此大费周章做甚!左不过一帮子插标卖首的贪官废材罢了,你们纵弄这些,我也是断不会‘怜香惜玉’的,不杀他个绝户灭族又叫甚么为民除害!”说着,又特下圣旨,叫从严从重论处,又罕见的驳了齐王并林殊的处置折子,叫打回去重审重判。圣旨到处,一片一片尽是人头落地,真真的应了萧景琰说的流血漂橹之说。


      那些大臣们原想着皇上近期不上朝,虽如今已渐近年尾,正是各级各部忙的时候,反倒可以偷闲躲懒。没想到不但林殊和齐王行雷霆手段严惩滇赣二州贪腐官员,连皇上亦自内廷接连下了数道旨意,直指官员贪腐,抓一例杀一例,绝无半点宽仁。吓得众官员们战战兢兢、不敢少有徇私懈怠。


      萧景琰断断续续将养了有半月余方好利索了。便仍按先时规矩上朝理政。但静太后娘娘心疼儿子,怕再有失,便授意云太医等嘱咐皇上只能轻动,不可操劳。白天虽按例处理政务,过了未时二刻便要扣书封印。若不然,便有太后特意调派来的小太监向太后娘娘添油加醋的报信儿告状去了。



兵者  章四十三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