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SHI官

兵者 章十九

今天早上有个考试,所以一直没有更新。用这个当拖更的理由真棒棒哦!


兵者 章十八


兵者   章十九  

 

      林殊听了,顿时心如刀绞。但见萧景琰如此凄惶,亦不忍心再使他难过,只得打起了精神笑劝道:“景琰治下,四海升平、路不拾遗。连老天都帮着我们。偶有奸佞,也有天兵来收。你看连我这等十死无生之人都能活下来,你还有甚么不如意?”说着,忙命宫女太监搬进浴桶热水来,亲自服侍着萧景琰沐了浴,又伺候更衣。刚消停了,外面便传报太后娘娘驾到。


      两人跪接太后进了养居殿。还未行叩拜大礼便被太后娘娘拉了起来。太后捧着儿子的脸左瞧右瞧,言未吐泪先流,惹得宫女太监们也跟着掉眼泪。萧景琰忙复跪下给太后磕了三个响头,太后这才勉强收了眼泪。


      萧景琰道:“母亲为了儿子辛苦了。这个时辰还未亮天,恐怕母亲也是一夜未眠罢。”太后摇头叹道:“我就料到你必要连夜催马赶回来,开朝之前你必不能休息,我想着你若梳洗装扮完毕再去我的宫里请安又要费好大的工夫,不如我来,让你看了,你也就放心了。”


      萧景琰听了笑说:“母亲可是说反了,原该是儿子给您看了,您便放心了才是。”静太后笑道:“反正是母子连心。不论发生何事,孩子都是母亲心尖子上的宝贝。不要说你出去带兵打仗才回来,就让母亲天天时时盯着你看,母亲也再看不够的。”


      萧景琰听了,愈发动情道:“儿子一时不查,遭了奸臣暗害,若非母亲神医妙手,恐怕儿子就真见不到母亲了。那日走的急,令母亲担忧了。”静太后亦是后怕:“此事多亏了小殊。若非他早安排了替身每日行你行之事、食你食之食,我们又如何推断出献州墨中有毒呢?替身唯一与你相异之事,唯有不可阅览和批改奏折而已。即已知毒,何不可解?我以医女之身受了万般苦楚,唯经此事,使我无怨此生。”


      林殊听了,忙道:“我请太后将毒血寄给琅琊阁,一是放了个迷魂阵迷惑敌人,二一个,琅琊阁替咱们查出来此毒乃是云南深山里才有的蛊毒,我便知云南越氏与献王恐有勾连。我近一两年来一直收到消息指济南王和淄川王因削藩愈加不满,这一年来他二人又频繁与献王往来密切,行事诡秘,又加上皇上竟突然中毒昏迷,我便知这四伙人恐要坏事了。未曾想太后娘娘竟有如此神鬼手段,竟即刻便将皇上救醒过来,真真药师菩萨下凡。皇上既已龙体无碍,我们必要将计就计了结了这些乱臣贼子。”


      萧景琰点首道:“你还拦着不让我亲自去剿献王,依我性子,你真能拦得住?你老老实实在京城坐镇,与卫铮悄悄把兵饷钱粮给我拨付了罢了,打仗还得靠我们这些当惯了兵的。你惯会装模作样的,有你在京里看住那些个油滑的大臣们正好。只可惜苦了我家齐王,又背了黑锅、又被逼着使了‘美男计’,还要上前线打仗。”


兵者  章廿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