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SHI官

兵者 章卅五 不见血家暴现场,非战斗人员请撤离~

兵者  章卅四


仔细想了想,还是不要太血腥了,反正以后家暴的日子还长着呢。

一定要给卅五章取个名字的话,我选择——

《宝塔镇河妖》

嘻嘻


兵者   章卅五


      他正想着,萧景琰这厢已气得扬手狠狠一掼把个波斯琉璃茶碗啪嚓一声摔的稀碎。药茶汤子淌了萧景琰一袖子。高湛见了,忙上前要擦,被萧景琰在气头上一把推了个趔趄。萧景琰指着林殊骂道:“狗屁的师父!瞧你教的好徒弟!当着我的面还要互咬起来呢!我萧家好好一个皇长孙,看看叫你教成一个什么!为了几句不知真假的昏话指使我的儿子给我床底下放诅咒的小人儿,把个后宫搅得天翻地覆!善清庵那些个师父们我交代你什么来着?都是些个女流之辈,又是出家人,你便放在那里不管她,几十年以后还能剩下什么!你可倒好!逼死了一个住持师父还打量我不知道呢!寺里三亭的人发配到黔南、三亭的人陪明瑞殉死,三亭的人罚了去掖幽庭,只剩那七八个老弱病残的好叫你放心!你倒真是好算计!杀完了尼姑又把我朝廷好好封的工部给我连窝端了!连个主事都没给我留下一个!就算工部侍郎是明瑞一党罢,连个招呼都不打,你跟谁说了!?你叫我怎么办!那东边儿城墙我拿你修?!那黄河发大水我把你镇河里?!连十几年前在栗王手下的前亲兵护卫都给我杀了,你还打量你自个儿是办事周到呢?!”


      林殊偷眼觑着萧景琰已是两眼发红气的疯了,话说的便有些过。只得干听着也不敢恼,默默的垂了头挪过去站在庭生的旁边。萧景琰见了他二个那呆样,简直气得跳脚。当即一拍案几,喝到:“都给我站墙脚顶墨盒子去!今天谁也不许给饭吃!一个一个的,连我都不放在眼里了!”听了这话,萧庭生方知道今日为什么他义父非要叫他到武英殿来,无他,只因武英殿中的砚台即大又多耳。


      林殊萧庭生两人觑着萧景琰真生气了,无法,只得一人端了一方盛满了墨的砚台顶在头上,直挺挺的站在墙脚处。


      却原来这顶着砚台站墙脚的法子原是林殊的母亲先晋阳长公主想出来的。想那林殊小时候,也是个为祸一方的小霸王。齠齓之岁便已搅得四邻不安、鸡犬不宁。等到了十三上了战场,那更是了不得,不仅天不怕地不怕,连皇上家的七皇子都敢招惹。他的父亲林燮实在被气的狠了,哪里还管什么老子儿子,叫一声“打!”推在当院,一脚踹跪下劈头盖脸就是一顿狠揍。晋阳长公主心疼不过,便将丈夫推在一边,只叫林殊头上顶了一大方砚台,里头注满了墨汁,不许撒出半点贴着墙脚站着去。林殊生来便皮猴儿一样,哪里禁得住一动不动站着,只不到半刻钟便已被他母亲治的连连求饶。有时萧景琰与他一同混闹也被罚了顶墨盒子,晋阳长公主偏疼他,总不到片刻便寻个由头叫了他去,只余一个林殊直愣愣地罚站着。如今萧景琰教养着庭生,也是这般作法,轻易的不罚,更从来没打过。实在是错的狠了,比如今日,便叫顶墨盒子站墙脚。


      哪知那二人刚把砚台放头顶上,那边太后娘娘便得了信儿说皇上体罚齐王。太后娘娘焉能容得,早忙忙的命小晶来领人。只说是前日为齐王殿下相看了几位贵女,今儿日子好,太后请齐王殿下去商量选贵女的事儿呢。萧景琰明知道太后只不过是拿这话哄他呢,也只得将庭生放了,又只余一个林殊直愣愣地罚站着。


兵者  章卅六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