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SHI官

各生欢喜

嘛,有点复杂。算是一个,嗯,很大的脑洞。

赤焰案发,老皇帝灭了林燮,梅黄雀把老皇帝当螳螂灭了。萧景琰还在东海捞珍珠。梅长苏当然是公开的化名啦,他姓林。

BE大三角。

梅长苏&林殊VS萧景琰

一方(两方?)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嗯,真正的相爱相杀。

BE一发完。

前一阵我身体状况不太好。开车冒雨飙高速,七个小时。回来觉得要猝死。呵呵。所以我要慢慢来了。

不写中长篇啦!写了也没人看!

1000+字数。

希望有红心蓝手和评论。

亲亲们,至少让我知道有人看 ::>_<::

谢谢大家。

不看也没关系的。

别打死我就OK。

柔弱琰琰下次写!











                                                      各生欢喜




      一片火光冲天之下,红衣绿鬓的宫娥内侍们哭喊着四散奔逃。烟光火海之下,什么廊腰缦回,什么檐牙高啄,通通随着一代江山更替灰飞烟灭。


      梅长苏跪在静嫔的脚下苦苦拉着她。


      静嫔的鬓发已散乱了。她手中原本攥着三尺白绫的,可惜终究抵不过梅长苏力气大,被三两下就夺了去。


      梅长苏死死攥着静嫔的手,眼泪漫过脸颊,泪如雨下。


      静嫔这个下定了决心要去寻死的倒反而要比他镇静得多了,仿佛逼宫谋反弑君篡位的是她。


      梅长苏拼了命的压下要使他窒息的呛咳。颤抖着身子跪在静嫔脚下,一声一声哀叫着,仿佛静嫔已死,梅长苏在她的灵前哭丧。


      静嫔仍是低眉顺眼地看着这个自己从小看大的小外甥。看他死败发灰的脸,看他嶙峋着一身瘦骨。他不长久了。她想,这是何苦!


      梅长苏哽咽着哀哭着,他一声悲似一声,他仍叫她“静姨”,他几乎以头抢地,他苦苦哀求:静姨,你把景琰给我吧!你把他给我吧!我求求你!我只要他!


      静嫔淡淡冷冷地看他,轻轻地叹他:长苏,你活不过三十五岁了。你的身体好不回来了。你可明白?


      梅长苏哭着笑:我只要景琰。芷萝宫外风声烈烈,赤焰滔天。梅长苏直愣愣跪在那火光里,仿佛他便是那风和火的指使者,仿佛他用他自己的命焚毁了世间的一切。


      静嫔突然怒极,怨毒像硫磺瘴气,静嫔真想一口血喷在他的脸上,看他错愕痴傻的表情,拉他一起下地狱。


      事到如今你求我又能有何用处呢?你杀了他的君父,夷了他的宗庙,你叫大梁国不复存在,萧姓尽成了前朝余孽。就连林殊——你的亲弟弟,都被你亲手处死。你叫我把我的景琰给你。我知你的意思,纵然我命景琰降你,叫你把他收进你的后宫,他即无法延续萧氏的血脉,又再无法摆脱你的痴缠。哀哉!你看不见从东海一路杀来的靖王军如何与你不共戴天?你看不见赤羽营一片缟素视你为叛徒?


      梅长苏无话可说,唯有惨白着一张脸,孤直地跪在一片腥风血海之中。


      直到聂真趟过一片血水轻轻走上前来,在他耳边轻轻道:双刹帮截击靖王军,功成。


      梅长苏骷髅架子一般的身体颤动了一下,死人一样的两只眼睛突然上翻,紧紧盯住了静嫔的脸。他想站起来,却竟然连这一点力气都没有,还是病秧秧的聂真轻轻一提,将他带站了起来。他还想挣扎着说一句什么,却终究落得了个一片死寂。


      静嫔敛目与梅长苏对视,只觉得这个人真是极度的可悲。她曾不止一次地听他的儿子这样说:长苏的能耐比小殊大得多。他随随便便便能翻手为云覆手雨。他能执掌天地。他太过高深,不像凡人。小殊却好多了,小殊会笑,会淘气,会跟我作对打架,也会同我生气。小殊可以连眼都不眨为我去死,而长苏,他也许会在出事之前便悄悄地算计好,不会叫我遇到可能死去的危险。难为小殊,竟有这样一个亲哥哥。我喜欢小殊。我亦愿为了小殊去死。


      静嫔想起自己的孩子,便不自禁笑起来。她说:我们都要走了。我、小殊,还有景琰。恐怕天高水远,不复相见。梅长苏,望你能够长命百岁、国祚绵长。愿你能在儿孙满堂的时候请我们入得你梦来,与你欢欢喜喜、客客气气!


      完


评论(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