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SHI官

兵者 章廿 可以虐狗了,那谁是真的皮。嘻嘻

兵者  章十九


兵者   章廿


      林殊脖子一梗,便不乐意了:“皇上您可真会说笑话儿,什么叫‘你们当惯了兵的’,我这赤焰少帅的名头难道不是比你成名还早?还说什么我惯会装模作样,我这又为的是谁?我倒是想上战场,那天晚上怎么定的?嘴唇磨秃噜好几层皮,可你偏要不听!跟我好一顿吵,还拿皇帝的威风压我!”


      静太后见这两人好好的又要打起来,忙忙的拉开,笑骂道:“小梨小晶,你二人快替我给这两个一人一个爆栗子!真是的呐,多大的人了!再吵都不给饭吃!”说的众随侍都笑了。


      娘儿三个正说着话,高湛轻轻进来报说时辰快到了,请皇上准备上朝。太后便回了芷萝宫。林殊亦告辞与其他大臣们会同。萧景琰命人在养居殿外放过了炮仗,便一路上朝去了。


      因皇上已有一天一宿没有休息,故而上了朝也并不急于处理此次乱党叛贼,只捡些紧要的积务命大臣们禀明了。萧景琰十来天不上朝,见众大臣竟很有些战战兢兢,全然不敢出头说话,不禁有些暗暗好笑。只得挑几个惯常做得好的亲近大臣们夸了夸,赏了昨夜接驾的各位大臣,又问了众大臣辛苦。见并无其他奏本,便命提前退了朝。


      萧景琰回了内宫,只略吃了几口粥便躺下歇了。林殊特意嘱咐了高湛叫挡着人不许打搅皇上。萧景琰这一睡便到了下午。等他起来,便叫尚膳监备膳。哪知高湛一连请了几回,他却并不叫传膳。不一时,有值日太监禀报“齐王殿下回来了”,萧景琰一面忙命把人请进来,一面方叫传膳。


      萧庭生进养居殿,先给萧景琰磕了头,递交了战报折子,便侍立在阶前。萧景琰见他一身明光铠,英姿勃发,俊秀挺拔,实在是人中之龙凤、萧家之宝树。越看越喜爱。忙叫到近前来,叫他坐在榻上,命宫女太监将膳食端来,不错眼珠儿的看着他吃完,才笑道:“你的皇祖母近日也不得休息好,你今儿便不用去请安了,只递了请安的折子便可。你这一向平叛有功,为父都知道。你素来刻苦上进,无论是大臣们还是侍从们,人人都夸你。真真不枉了我萧家子弟的好名声。你在我这里说说话,一会儿去给你师父行了礼再回去。”父子两个亲亲热热的说了一回话,萧景琰细细问他兵马粮草调配、攻城防守各自战法等诸事。又问了他在军中吃住行事等可习惯。说了好半日,才放他去给林殊请安。哪知庭生一撇嘴,道:“刚才我进来之前我师父就堵我来着呢,我师父骂我贪玩,说我就知道和小姑娘们玩笑才这么晚赶回来。还说我打扰父皇休息了,要罚我抄《孝经》呢!”萧景琰听了,几乎要笑出声儿来。忙掩饰道:“你师父总也没个正经!你不要跟着他学!他可坏了。即如此,你且不必理他,回你府上去罢!”


兵者   番外2

评论(1)

热度(27)